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到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开展专项督查工作

2021年03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113日下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第二督查组到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专项督查工作。第二督查组组长、审计处处长陆慧,督查组副组长、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副处(部)长赵慧琴,督查组组员、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与舆情信息管理科科长张亚楠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帐、召开交流座谈会、个别谈话交流等方式对该院进行意识形态督查工作。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全体领导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兼职宣传委员、网站管理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督查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李穗主持。

会上,督查组首先对我院的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台帐进行查阅。接着召开交流座谈会,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李穗进行学院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她主要从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教育阵地管控、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学院的主要做法及亮点,并指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她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仅在“管、防”两方面,更重要还在于“用”,即意识形态输出,我院办好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系列论坛,讲好南师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中国方案”,做好意识形态传播国内国际两条战线工作,就是最好的文明实践建设。督查组认真听取汇报后,督查组组长陆慧进行点评和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2020年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望今后我院要更加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指出今后在开展职业教育项目培训和论坛中,要对培训师资队伍、课程设置、论坛报告等方面做好意识形态把控工作,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意识。紧接着,督查组就职业教育培训项目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等有关问题向与会同志进行交流。最后,督查组与我院师生代表进行个别谈话交流,了解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看法,听取对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工作,我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宣传阵地建设,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奠定政治思想基础。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