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报考2016年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的重要说明

2021年03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关于报考2016年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有关说明

2015年7月,广西师范学院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为全国45所院校开展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以下简称职业教育硕士)试点工作单位之一,学校把职业教育硕士列入2016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让考生更好地了解学校新设职业教育硕士招生考试信息,现就有关问题作一个简要说明。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和教育教学管理人员。

二、就业方向

职业院校教育教学管理岗位、职业教育院校专业教师岗位、企业培训管理岗位等。

三、学习方式及年限

全日制学习,学习年限为2年。

四、招生名额

原招生计划3名,为满足更多考生的报考愿望,学校已向广西教育厅申请在原有基础上增加30名(实际招生数以教育部下达指标为准)。

五、考生资格

招收考生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力)人员,特别欢迎职师专业的同学报考。

六、考试科目

1.初试考试科目分为全国统考科目和学校自行命题专业考试科目。

全国统考科目: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二、教育综合

学校自行命题专业考试科目:职业技术教育学

2.学校复试科目:教育学(含教育心理学)

3.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加试科目: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中国教育史

七、《职业技术教育学》考试大纲、参考书目及题型

1.考试大纲

职业、技术、职业教育、职业教育目的、职业教育历史与发展、职业教育体系与结构、职业教育专业设置、职业教育课程、职业教育教学、职业伦理、职业教育学校教师、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职业资格证书、就业与职业指导、职业教育发展趋势。

2.主要参考书目

李向东、卢双盈.《职业教育学新编》,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

3、考试题型

  名词解释约20%、 简答题约30%、 案例分析约25%、 论述题约25%。

如有同学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请与广西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唐锡海老师联系,电话:13507711965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考!

 

                                 广西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九日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