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方案

2021年03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关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我院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促进我院班级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集体精神;使体育、文化与教育能有机结合,构造一个更健康,更和谐的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同时,也为广西师范学院第34届运动会选拔优秀人才,拟定于2015年11月14日举办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大学生运动会。

二、活动主题

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

三、比赛时间

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上午8:00--下午17:00

四、比赛地点

广西师范学院长岗校区田径运动场

五、参赛对象

职教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六、举办单位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学生委员会

七、比赛项目

男子组

100米  200米  400米  800米   1500米   跳远  三级跳远  跳高

女子组

100米  200米  400米  800米   1500米  跳远  立定跳远  跳高

团体项目

4×100米接力赛    4×400米接力赛  仰卧起坐(女)  引体向上(男)   前抛实心球 

八、参赛方法

(一)本科生以班为单位报名,以班级为单位参赛。

(二)每个比赛项目每个班均需参加,不得空缺。每人可报两个个人项目,每个项目每班必报两人。

(三)团体项目中的4×100米、4×400米接力赛、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前抛实心球,每班每个项目必须出一个队,每队四人。

(四)每班报一名领队(各班的体育委),领队须做好通知本班参赛运动员及时检录、参赛等工作。运功员必须在赛前20分钟到检录处检录,每5分钟检录一次,3次不到做弃权处理;检录后的运动员由检录裁判带到指定比赛场地准备比赛。

(五)运动员报名经确定后不准更改、调换项目(团体项目除外),如出现报名后因故不参赛的情况,需要说明情况,且让单项报名没超过两项的补上。(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赛,必须出具相关证明,且在检录前30分钟交给组委会审批)。如在比赛过程中有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则取消该单位团体排名资格,请各班相互监督。

(六)报名时间

各参赛单位须于2015年10月30日前将参赛者名单和班级负责人名单及其联系方式交到我院的学生会体育部,参赛者名单愈期上交不予受理。报名表应按要求认真填写,字迹要清晰,凡出现错报、漏报的由报名单位负全责。

(七)每班组织一个方块队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并且各班负责人负责布置本班大本营。

九、竞赛办法

(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二)所有项目一律采取一次性决赛制,每个项目录取前八名。

(三)各参赛单位的一切经费自理,运动员所需运动钉鞋(接力赛不可穿)需自备,其他项目器材由主办方提供。

十、奖励办法

(一)比赛中的各个项目均录取前六名,个人赛依次按 9分、7分、5分、3分、2 分、计入团体总分。团体赛依次按15分、13分、11分、8分、7分、6分计入团体总分。竞赛中破校运会纪录者加10分,破区高校纪录者加18分(比赛中一个单项多次破纪录,不重复加分,只计一次最高分),接力项目按相应名次的分值加倍计分。

(二)设男女团体总分、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三种,各奖励前三名。

(三)团体总分按各参赛单位男、女运动员所获名次得分和破纪录得分相加,得分多者排前列。如团体总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前列,若再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前列,依次类推。

(四)根据各班运动员、啦啦队、组织工作等,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名,最佳组织奖2名(评选标准见附件)。

十一、注意事项

(一)各班级必须高度重视此次运动会,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务必挑选出身体素质好、遵守纪律、团体意识强的同学代表本班参加竞赛。

(二)各班必须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尽量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各班负责人负责组织好本班啦啦队队伍,啦啦队要有口号,要文明加油。

(四)各班必须要有系牌、口号和解说辞,解说辞同报名表一起交到学生会体育部。

(五)运动会期间,各班负责人负责安排人员做好运动员的组织和后勤工作。

(六)各班负责人须把体育部下发的报名表发放到各班,然后收好并汇总,整理好后在10月30日交到学生会体育部。

十二、活动申诉

竞赛期间,如对安排和竞赛结果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需向组委会提交由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申诉程序按《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十三、其他

(一)本方案的最终解释权归职教院所有。

(二)本方案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体育部

                                                                 2015年10月28日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