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2021年03月2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根据《南宁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实际,为做好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一)学院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制定本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对参加复试录取的工作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组织对考生的复试考核,提出拟录取考生名单,受理考生申诉并进行解释,保障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和研究生招生质量。

(二)按照规定成立学科专业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须无直系亲属报考本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具体负责实施对考生面试考核等相关复试工作。

二、复试对象  

2020年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报考我院同时符合各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要求考生;志愿调剂我校并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

三、招生计划与复试分数线

(一)招生计划

    职业技术教育学7名(学术型),职业技术教育22名(公共管理与服务方向,专业硕士)      

(二)划线原则

1.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国家线为准。

2.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三)我院所有学科专业方向招收的研究生均为全日制研究生。

四、调剂

(一)考生初试成绩必须同时满足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B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被调剂考生的学历获得形式为“普通全日制”。

(三)职业技术教育学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四)所有调剂工作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开放调剂系统时间不低于12小时(含12小时)。

(五)择优遴选考生进入复试名单,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五、复试

本次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

(一)  复试时间

2020523日至24

(二)  复试方式

本校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生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优先采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进行面试,采用钉钉会议平台作为候选面试系统。面试时,考生采用双机位形式进行复试,严防考生面试作弊。

(三)  复试资格审核

所有进入复试的考生均应按照我校招生规定,提前准备好资格审查证明材料原件的电子版,上传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及二级学院指定的邮箱并接受审查,邮箱具体如下:583860661@qq.com

具体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本人准考证;

2.应届生须上传学生证;

3.往届生须上传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凡于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4.在读研究生须上传目前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四)  复试内容和形式

1.复试内容包括英语能力测试和专业综合面试二个部分。

2.英语能力测试,对考生英语的听说理解能力进行测试,每名考生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满分为100分。

3.专业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治学态度、专业思想、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和培养潜力等,每名考生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满分为200分。

4.同等学力加试。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考试,以口试的形式进行。每门加试课程口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5 分钟,满分为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五)  复试纪律要求

1.严防考生复试作弊,打击冒名顶替,考生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我校将对所有复试环节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还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凡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纪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取消其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情节严重触犯刑法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复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考生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取消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情节严重触犯刑法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六、成绩核算及录取

(一)成绩核算办法

1. 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2. 考生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成绩。

(二)录取原则

按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与志愿调剂考生分别择优录取。

   七、信息公开与监督

在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过程中,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网站公布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在复试期间如有疑问请拨打以下电话

咨询电话:18877169208      联系人:张老师

学校申诉电话:07713908620  

学校申诉邮箱:1289972461@qq.com

八、温馨提示

考生注意事项(网络复试须知),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页通知(http://yjsxy.gxtc.edu.cn/Index.html)。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2020519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