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广西2021年职业院校校长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2021年05月2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215月25日, 广西“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开幕,作为职教周重要活动之一的“广西2021年职业院校校长高峰论坛”同期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提质培优、创新发展”,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区194所中高职校长、副校长、23家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分别由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刚、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屹主持。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旺致欢迎词,他对在场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当前职业教育重要领域的相关成果和特色。

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屹致辞。他指出,职业教育以“为经济社会培养大批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使命,对我国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社会之民生、人民之幸福、民族之崛起,具有莫大的价值。办好职业教育,是我们职教人的使命,是我们职教人服务于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本质彰显。职业教育的领导、管理和研究必须要立足长远未来,秉持创新引领,把握时代机遇。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智库机构,将一如既往为广西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更广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广西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覃壮才参加会议,并对本年度职业教育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主要强调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开展党史教育,各地各职业院校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职业教育时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结合工作、持续深化,深刻把握其核心内涵和部署要求;二、要抓住当前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有利时机,抓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三、各职业院校要把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维护教育稳定摆在突出的位置四,规范实习管理。五、积极培育“三教”改革的标志性成果。六、抓好示范建设。本年度将对高职双高建设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对中学校进行职星级评定工作。

会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涂三广博士作了为《“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 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若干问题思考》、讲座,分享他的学习体会,引领大家学习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中高职院校校长围绕 “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 “产教融合”、“国际交流”、“三教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增强适应性”等当前职业教育发展重点、难点与热点问题阐述自己观点,以及对自身做法的反思。

本次论坛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不久后召开的,校长、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学习职教大会精神,探讨问题,分享真知灼见,对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凝聚共识,迸发前行力量,推动广西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