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1年职业教育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

2021年06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21年6月10日-11日,由教育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发展人文交流研究院主办,教育部核准、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成立挂靠我校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协办的“2021年职业教育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学术会议”在重庆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斌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兼常务副主任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学术机构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一一路"职业教育人文交流研究院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兼常务副主任王屹教授,作了题为《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的新方略》的主旨演讲,他详细地介绍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发起机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的区位优势、专业优势、服务优势及发展愿景的基础上,重点从指定支持政策、搭建合作平台、开展深度研究、举办系列国际论坛等方面介绍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的行动进程,最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四点新方略:一是,凝聚共识,共同制定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机制;二是,深化合作,共同深耕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领域;三是,畅通渠道,共同探索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途径;四是,提质赋能,共同创造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成就。

此外,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发展人文交流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吕红,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谷平,浙江工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长三角产教融合与职教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衍,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秘书长、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任君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教计划亚非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杨文明等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陆海通平台建设”“职业教育国际化”等关键词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是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新格局,响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与国内外、区内外机构和单位合作谱写新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开放合作新篇章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将继续坚持“立足国内、面向东盟、辐射全球”的原则,秉承“开放创新、服务发展、合作共享”的理念,以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努力为开创新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