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1年广西中职学校中层管理干部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1年08月2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818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西中职学校中层管理干部专题研修班”正式开班。广西壮族自治区教师培训中心李桂良主任、南宁师范大学隆广庆副校长、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王屹院长及来自全区47所中职学校的50名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屹主持。


1  开班仪式现场

  南宁师范大学隆广庆副校长致欢迎辞。隆副校长首先代表南宁师范大学,向一直指导和支持我们工作的广西教师培训中心表示感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接下来,隆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及本次培训的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南宁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是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为更好的完成本次培训项目,学校根据培训项目的特点和需求,制定了基于培训前、培训中、培训后“三环节”实施方案。最后,隆副校长根据培训项目的实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重视广西教师培训中心设计及主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提高认识,提高对本次集中培训学校的重大意义;三是,充分交流,希望各位学员交流学习心得,共享先进经验。



2  隆广庆副校长致辞

  广西教师培训中心李桂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李主任首先代表广西教育厅教师培训中心,向来自全区各中职学校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精心准备此次培训活动的的南宁师范大学表示衷心感谢。接下来,李主任从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视职业教育的视角分析了教师培训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国家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坚定意志和狠抓工作落实的坚强决心,也吹响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为我们的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再次,李主任介绍了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培训中心今后的重要工作任务,对南宁师范大学在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工作取得在成绩表示肯定。最后,李主任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二是要学用结合,提高能力;三是共学共享,互动交流;四是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

3 李桂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

  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屹总结发言,首先,感谢自治区教育厅及学校领导对职教院的支持和指导,学院一定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其次,希望学员们能够克服各种困难,虚心学习、安心学习和专心学习;最后,切实做好本次培训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4 王屹院长主持会议及总结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期7天,通过对广西中等职业学校改革和发展的现状、目标、任务及方向的分析和研究,针对性地设置了政策与理念、管理及建设能力、专业素质与能力、管理实践与创新等培训模块,旨在帮助广西中职学校中层管理干部更新现代职业教育治理理念,掌握现代职业学校治理方法,胜任带动广西中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新时代广西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培训高水平的专业化管理队伍。


5  全体学员合影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