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 及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1月0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热切关注大会,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的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总结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信心百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制定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职教院师生情绪饱满、高昂地观看了开幕盛会全过程,观看后展开热情、积极的讨论,表达对祖国未来新征程的畅想,抒发自己建设祖国的满怀热情。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穗表示,完全拥护和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凝聚了全党智慧、顺意民心、谋划未来、引领民族复兴和影响着世界发展。我们亲历和见证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到中国里程碑式的发展根本在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行,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新时代的大学生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定接班人!

学院副院长唐锡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是对教育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教育在未来一段时间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的一种类型,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扮演重要角色,任重道远。作为职业教育领域研究者,应以国家需要为导向,以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开展制约当前广西职业教育发展问题研究,为政府和职业院校提出有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法和对策,为加快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小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上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图景,吹响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建设中国特色强国的行动号角。“人才强国 教育为先”。改革开放短短四十多年,我国科教强国战略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既是国家实施科教强国战略的受益者和见证者,更是未来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参与者和创造者。作为一名教育技术、职业教育、教师教育工作者,理应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我国的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牙桂领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具有强大的震撼力、强大的穿透力、强大的感召力,使我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认真把二十大精神迅速落实到学习中来,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将来走向社会,服务基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刘思敉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数媒人,我们应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创作出更优异的作品,让更多的人感悟党的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应提高党性修养,立志为同学们服务。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在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奋勇争先。

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本科班团支部贾冰冰同学表示,在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在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一句话的印象尤为深刻。新时代将历史使命赋予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怀抱理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新的征程上绽放出绚丽色彩!

学院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本科班团支部唐艺贤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工作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征程中需要的奋发努力和追求的民族复兴的伟大成就任务,我感触很深。新征程迎来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大学生作为时代新人的主力军,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与期望,走在新时代道路的前列,共同携手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多重挑战,在新征程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以民族复兴的大任砥砺自己不断向前。

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虞芳萍表示,在过去的百年中,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用伟大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进入新时代,在向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过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服务社会,报效祖国,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