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机构 >>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 正文

多措并举,服务学生:泰国职业教育在行动

2020年12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8日,泰国发现第1例新冠肺炎病例。3月17日,由于疫情确诊人数不断上升,为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安全和防止疫情扩散,泰国教育部根据《开学与停学学年管理条例(第2版)》的相关规定,要求全国所有教育部体制内的幼小中高(包括公立及私立)院校,包括私立教育促进委员会体制内的校区、国际学校、校外培训学校等,自3月18日起停课闭校,直到疫情形势好转。同时,泰国教育部要求所有教育机构考虑推迟举办毕业典礼、推迟初等、高等学校的招生工作、入学考试及报到时间,并计划将全国开学时间推迟到5月份。

疫情发生后,泰国的职业教育机构相继行动起来,通过实施在线教育确保正常教学秩序的开展。3月31日,泰国内阁会议同意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在全国的教育机构进行全面的在线教育,并认为在线教育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教育行动措施。此后,泰国各地积极行动起来,响应教育部的在线学校号召,清迈省宣布暂时停止某些活动并取消暑期课程,对132所私立学校和13所国际学校的约70,000名学生实施在线学习。例如,皇家皇家学院宣布取消其夏季学期,并开放了一个在线平台,进行在线教学、家庭作业和考试;蒙特福特学院宣布将新学期的第一天推迟到5月7日。

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给予在本学期已注册的同学1000泰铢的补贴,用于在远程教学中可能需要涉及的一些费用。拉卡邦先皇技术学院把新冠肺炎危机变成机遇,启动“在线教学”课程,将传统的教室学习转到线上学习,将课程延误风险降到最低,以赶上正常的教学计划和安排。

 

    拉卡邦先皇技术学院师生正在实施在线教学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