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管理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硕士点简介

2021年03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拥有职业技术教育学和职业技术教育(公共管理与服务)两个专业,职业技术教育学培养学术型硕士,主要为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教育行政及职业教育研究机构培养掌握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管理能力与一定专业技能的高层次人才。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自2012年开始招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职业技术教育(公共管理与服务)专业培养掌握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具有较强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高素质的公共管理与服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业教师。南宁师范大学是我国第一批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的试点培养单位,本专业因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得到教育部教指委的表扬。

两个学位点在发展过程中凝聚形成了以下特色与优势:

(一)专业优势    

职业技术教育学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学科,但这个学科的发展既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又有美好的前景和未来;全国拥有1万多所中等职业学校和1400所高等职业院校,以及众多的职业教育科研机构,为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就业优势

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职业院校发展表现为招生数量增长和追求内涵发展,对高端职教师资的需求更加迫切,当前职教领域硕士培养规模小,就业市场需求量大。我院已毕业的专业硕士就业率100%,毕业生绝大多数在广西重点职业院校就业,就业质量高,职业发展前景良好。 

(三)平台优势

学院拥有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双中心”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职研究队伍,共有专职研究人员17人,教授7人,博士8人,中心在职业教育理论研究、职业教育教改教研、职业教育信息化、职教师资培训与专业发展、民族职业教育研究、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形成特色,成效显著。成为西部地区职业教育研究的小高地,并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双中心”能够为学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提供有力的支撑。

(四)师资优势

   职业技术教育学科有26名校内外导师,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博士5人,导师团队主持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国家社会基金项目2项、在《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30余项,体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综合实力。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