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召开院级学生组织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0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卢春维 图:王萍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院级学生组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提升学生组织工作效率、工作质量,我院于4271930在文星楼1108教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团委、学生会、易班三大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穗老师、团委书记黄洪辉老师、兼职辅导员卢艺菲、苏秋龄和团委、学生会、易班三大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兼职辅导员卢艺菲主持。

会议共三项议程。会议第一项,职教院团委、学生会、易班三大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20223-4月工作汇报。各个部门通过口述、PPTword文档等方式汇报工作内容、进度、后半学期计划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汇报内容全面细致,具体任务安排清晰合理。

会议第二项,由学院兼职辅导员卢艺菲、苏秋龄分别进行团委、学生会、易班工作注意事项总结。两位兼职辅导员都提到了各学生干部要了解自身工作内容和职责,明确角色定位,注意通知拟定、新闻稿时效性和材料上交预留审核时间等问题,以及各组织部门定期例会安排,提高工作积极性和活跃性,以便各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会议第三项,由学院团委书记黄洪辉老师和党总支书记李穗老师分别进行总结和其他工作指导。黄洪辉老师对学院三大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接着就学院团委工作、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问题、五一假前请假和假期注意事项以及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做了相应布置和提醒。最后,由李穗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李穗书记首先对我院三大学生组织工作汇报给予赞扬与鼓励,提出我院学生工作工作细致、亮点多、总结全面以及计划性强,表示三大学生组织今后要制定特色、创新的计划,更好地应对新任务、新挑战。同时传达了全区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指出疫情当下的校园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意识形态意识,明确政治立场,合理适当的使用发言权。

整体而言,2022年春季学期3-4月份,职教院各学生组织各部门工作顺利进行。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三大组织依次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促进了学生干部对各组织部门的工作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本部门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未来规划,针对存在的如部门成员之间沟通不积极、传达并理解通知不到位、工作效率较低等问题,各部门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安排中将制定相应的规则制度,有效推动了学生干部提高责任意识,能够在工作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努力的心态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