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年12月3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近日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广西职业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屹院长对全会的概况、主要内容及核心要义进行领学,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着重在我国主要围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谈个人体会,他提出:一是以高质量为主题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必然要求;二是要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三是把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实到实处。他将全会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与广西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相结合谈发展,指出广西的高等职业教育要在质量、结构、规模、效益等四个方面上下功夫,要准确判断当前国内外发展的复杂形势,发挥广西职业教育中心这个高平台作用,做好全区高职院校的教改现状的总体调研,对现行高等职业教育考核和评价体系进行改革和完善,进一步助推广西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为社会输送大批合格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唐锡海副院长围绕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在“十四五”期间找准机遇,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加快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发挥好广西职业教育中心平台的咨询、培训、学习、信息等服务功能,为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改革咨询报告;创新职业教育培训理念,改革培训模式等。

与会同志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增强工作紧迫性,加强我院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发挥好职业教育中心平台优势,积极对接区内外职业教育院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我校,乃至广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