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简介

院训:崇德尚实 行至于善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是我校为主动适应我区经济、社会、职业教育迅猛发展的迫切需要,于20145月正式成立。学校职业师范教育公共教学部设在本院,主要负责统筹全校职师专业师范教育公共课的课程教学,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201512月由自治区教育厅授牌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和“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双中心”)落户至学院,与学院合署办公。“双中心 ”主要承担职业教育咨询、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改革与实践、成果推广、教师培训、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任务。“双中心”主任由南宁师范大学校级领导兼任,行政上归口南宁师范大学领导,业务上接受广西教育厅指导。近年来,通过人才引进和培养,聚集一批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9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6人,中级职称5人,担任硕士生导师7人,博士生导师1人)。此外,“双中心 ” 聘请姜大源、朱德全、石伟平、肖凤翔、赵志群等国内著名职教学者为特聘专家组成兼职研究团队。

目前,学院拥有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全日制职业教育学学术型和教育专业硕士(职业技术教育方向)专业。学院秉承“崇德尚实,行至于善”的院训,践行 “善思、精业、爱生”的教风和“明理、尚技、笃行”的学风,致力服务区域职教,引领职教。目前,学院经过实践探索已初步形成自身办学特色,成为了集研究、咨询、教学、培训、成果推广一体化的,在区域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职业教育基地。

近年来,学院在全体教工努力下,取得了丰硕职业教育研究和改革成果。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省部级研究项目20多项,教育厅级研究项目30多项,共出版专著11,主编、参编教材10部,在省级以上专业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获得各类省级以上奖励30多项,其中王屹教授主持的教学改革项目2014年、2018年连续获得职教类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院教师参与获二等奖5项,学院教师主持获广西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奖,三等奖6项。

2014年以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比赛”等全国性大赛。共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4项,区级一等奖多项,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中获国家级立项多项,参加首届广西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决赛,荣获金奖。近两年来学生参与申请发明专利多项,其中已获得授权的专利为2项。

近年来,本院教师共指导约200名广西中职教师参加全国性信息化教学比赛,取得了一等奖30个、二等奖64个、三等奖67个、组织奖12个的优异成绩。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15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