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管理 >> 正文

欢迎报考2023年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

2024年04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欢迎报考2023年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

一、学院优势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成立于20145月,学院拥有自治区教育厅2015年授牌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广西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指导中心")和自治区发改委2021年授牌的"广西产教融合研究院","双中心"主要承担职业教育咨询、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改革与实践、成果推广、教师培训、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任务;广西产教融合研究院致力于深化广西产教融合战略,构建产教融合新格局的研究。

二、专业优势

职业技术教育学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学科,但这个学科的发展既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又有美好的前景和未来;全国的中等职业学校有1万多所,1600万在校生;高等职业院校有1400所,1100万在校生,为职业教育硕士的就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平台优势

学院拥有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一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广西产教融合研究院三大平台,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职研究队伍,共有专职研究人员17人,教授7人,博士9人,中心在职业教育理论研究、职业教育教改教研、职业教育信息化、职教师资培训与专业发展、民族职业教育研究、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形成特色,成效显著。三大平台已经成为我国西部地区职业教育研究的小高地,并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能够为学生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提供有力的支撑。

四、师资优势

职业技术教育学科有18名导师,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博士5人,聘请徐国庆、石伟平、朱德全、和震、赵志群、肖凤翔等国内著名职教学者为特聘专家组成兼职研究团队。导师团队主持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国家社会基金项目2项、在《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30余项,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综合实力。

五、就业优势

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职业院校发展表现为追求内涵式发展,对高端职教师资的需求更加迫切,领域硕士培养规模小,就业市场需求量大。我院已毕业硕士就业率100%,毕业生绝大多数在我区重点职业院校质量高,职业发展前景良好。

招生热线:0771-3908851 邓老师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