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导师 >> 正文

硕士生导师--吴昆

2023年03月0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姓名: 吴昆

最后学历学位: 硕士研究生

专业技术职称: 正高级工程师

研究方向:公共管理与服务

工作单位: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导师简介

吴昆,1975年出生,壮族,中共党员,广西南宁人,硕士研究生,正高级工程师,国家公派访问学者。19977月参加工作至今,先后担任广西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环境艺术专业设计院副院长、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系主任、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等职务。

积极促进职业教育与行业的紧密结合,先后10余次主持开展国内外专业相关会议,多次发表专业报告。现有主编教材1本、副主编教材2本、在各类刊物发表了论文12篇,主持及参与(已完成和在研)的科研项目有11项,具有较强的科学精神和突出的学术能力。多年致力于本专业技术研究和校企服务等工作,理论基础扎实,在省内该学术领域机构中成绩显著,有效地促进了行业发展水平的提升。

主持科研课题

1. 20198月,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项目。

2. 20127月,教育部,《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项目负责人)。

3. 201711月,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后扩招时代建筑类高职院校工匠人才培养策略创新研究》(项目负责人)。

4. 20155月,自治区教育厅(重点项目),《室内设计技术专业基于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核心课程开发建设与研究实践》。

5. 20134月,自治区教育厅(一般项目A类),《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虚实一体化实训体系研究与实践》。

6. 20169月,自治区教育厅(重点项目),《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研究与实践》。

7. 201712月,自治区教育厅(重点项目),《建筑工业化背景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装配式建筑方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8. 20134月,自治区教育厅(重点项目),《土建类高职院校跨企业培训基地(中心)构建的论证研究与实践——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例》。

代表性论文专著

1.论文《1+X证书制度试点背景下的BIM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中国职业技术教育,2019.09

2.论文《室内设计教学与创新人才培养--<室内设计>》,中国教育学刊2017.02

3.论文《比较视野下我国高职教育管理的创新》,教育与职业,2016.12

4.论文《基于BIM的虚拟现实技术VR在建筑工程中的创新应用》,建材与装饰,2019.05

5.论文《现代学徒制职业养成课程模块研究》,美术教育研究,2019.03

6.论文《后扩招时代建筑类高职院校工匠人才培养策略研究》,城市建筑,2019.09

7.论文《高职院校招生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戏剧之家,2019.04

8.著作《中国园林发展与设计理论研究》,吉林大学出版社

9.教材《当代室内设计创新研究》,现代出版社

10.教材《环境艺术设计理论与实际应用》,中国书籍出版社

所获奖项及荣誉


1.《基于现代学徒制工匠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探索》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学成果奖。

2.“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国家教育部颁发,排名第一。

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创新团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排名第二。

4. 2019年获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嘉奖

5. 2015年荣获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教育人才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 先后多次荣获全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中国地域文化西南精英室内设计师等荣誉称号。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