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动态 >> 正文

解读职业教育“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0年12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525日下午,广西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职教院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学术沙龙。此次沙龙以解读职业教育“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为主题。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全体学生以及学院的蓝洁、张成涛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由17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沈祎忱同学主持,沈祎忱、王恬悦与楚平三位同学作主题发言,研究生们围绕主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首先由沈祎忱同学对高职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历史研究作讲解,主要针对境外高职院校实训教师培养模式和国内“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历程的状况进行剖析。王恬悦同学主要讲解“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概念界定和理论依据,同学们对其中“双职称”说的概念及意义进行讨论,然后张成涛博士对同学们的观点看法进行了总结。楚平同学主要对“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式进行讲解,并对在实际中所遇到的一些现实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张成涛老师表示大家要提前多多了解关于沙龙会议要讲解的内容,鼓励同学们要多多思考,学会以研究者的多维角度去选题或者思考问题,做到思维的迁移。蓝洁老师对解读文件中“双师型”教师的概念界定进行更深一步的剖析与阐述,并对职业院校是否该聘请高学历教师的做法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以辩证思维去思考问题,并祝愿我院学术沙龙越办越好。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