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天津大学肖凤翔教授到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作报告

2020年12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3月19日上午,我国职业技术教育知名专家、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肖凤翔教授应邀到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作“职校教师教育的学术追求”专题报告。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唐锡海副院长、杨满福副院长以及广西中职学校新入职专业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和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报告中,肖教授讲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指出作为教师要有教与学的统一,应该坚守基本的学术场域,重视严谨治学与严格教学统一;重视“人事合一”与张扬“双主”统一;科学阐释与生活表征统一;学生科学精神的养成以及学生尚实意识和能力的生成这五个方面来讲述作为老师要有学术追求。

随后,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聘请肖凤翔为特聘专家,此次学术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师生们对“职校教师教育的学术追求”的重新认识,使师生们积极地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工作,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和学生对于职业教育的学习和研究的热情。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