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导师 >> 正文

硕士生导师--覃壮才

2023年03月08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姓名: 覃壮才      

最后学历学位: 博士      

专业技术职称: 教授      

研究方向: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基本理论      

工作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导师简介      

  覃壮才,教育学博士,教授。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在教学方面,曾经承担《中外教育史》、《教育法学》、《教育研究方法》、《教育学》等本科生课程的教学,同时承担学校研究生《教育政策分析》、《教育法学》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要成

曾主持和参加国家级、教育部重大课题等项目研究,参与多项法律法规草案的起草工作。多年来,他的一些成果在《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教育理论与实践》、《高等师范教育研究》、《教育史研究》等杂志上发表,并为《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权威刊物多次全文转载。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也有论文发表,主编和参与编写10多部著作和教材,主持和参与多项教育部重大课题和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      

发表了《税制是规范学校领域中市场行为的有效手段》、《回归专业服务本位:入世后我国职业教育政策发展的目标选择》、《从法律关系看教师教育立法的重点和难点》、《市场化及其危机:20年来我国职业教育政策发展的基本取向分析》、《我国中小学校长权力扩张的制度分析》系列论文。这些论文结合新形势下教育政策与法律的最新研究趋势,在前沿水平上展开研究,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