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虚拟仿真 >> 管理与保障 >> 正文

网络平台功能

2016年07月23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门户网站地址为:http://zyjsxy.gxtc.edu.cn/,基于学校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网络平台、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和二级学院网络平台而建设。

我校校园网络基本覆盖全校师生,信息资源得到充分共享,辐射区域院校。结合我院专业学科实验教学特点,在集合学校教务系统、数字安防监控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网络课程等平台基础上构建高效、开放的、一体化实验教学与管理综合支撑环境。从而搭建的实训、实战、创新、创业综合实验教学与管理平台,以信息技术提升实验教学管理的高效、优质和科学化水平。

开放共享访问网址: http://zyjsxy.gxtc.edu.cn/Category_6322/Index.aspx

平台的主要功能如下:

(1)丰富、系统的网络实验教学资源

其一,环境开放共享,跨地域跨学科的实验资源的有效整合;其二,重点展示实验教学成果、创新创业特色实验平台、优秀实验项目建设经验;其三,补充更多专业学科实验教学资源与素材。

(2)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的资源共享

整合现有机械工程、自动化、职业教育专业的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完善机电一体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更好地满足不同专业对机电类实验课程的需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重视网络资源的建设尤其是微课与慕课资源。将其中手段先进、方法得当和模式新颖的实验课程和实验项目共享于网上,增强示范作用,从而将中心自主设计、协同开发的实验平台开放共享,更好地满足本校学生分享实验资源、进行自主学习的需要;同时,可以组织全校的专业技能大赛,进一步发挥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3)实现校际、企业与社会化同步共享

建设校企联合、产学研结合的机电一体化虚拟实验教学中心,探索教学科研协同、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实验教学新模式、新机制。

中心资源管理机构图如图所示。

中心资源管理机构图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