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2022年“亚行贷款”职业学校教师培训项目--中职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年09月2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824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广西2022年‘亚行贷款’职业学校教师培训项目--中职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宁邕桂万谊酒店顺利举行。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王屹教授、副院长唐锡海教授、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陈曦萌副教授及来自全区70余所中职学校的100名中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唐锡海教授主持。


王屹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和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和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历史发展和本培训项目的实施计划。会上王院长对学员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学员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项目设置及实施的重大意义,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二是希望学员虚心学习,切实转变从“教师”到“学员”的角色,学习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三是希望学员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知识及时运用到实践之中。四是希望学员协作交流,充分利用此次集中培训及网络研修的平台,加强不同学校、不同学员之间的交流。五是希望学员遵守纪律,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培训规章和制度,按照培训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采用集中培训和网络研修的方式,针对培训需求,设计了《职业教育法的解读与思考》《职业教育新理念》《中职教师专业发展的方法与路径》等多个专题内容,以及培训班将安排学员到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等五星级中职学校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和交流经验,旨在引导新教师形成教学基本能力,提高岗位适应能力,为新时代广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培养新的力量。此外,本次培训班创新性地增加了晨间阅读分享、微党建*研修总结和工作坊等环节。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