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双线并重,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研究生 实践研学活动

2023年04月1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林梦  图/林梦 潘西宁

2023年4月12日上午,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原院长王屹教授带领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研究生与“两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秀灵路校区参观学习。

首先,在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娟副校长、教务处谢彤副处长的陪同下,王屹教授一行走访了学校的工业实训中心大楼,先后参观了轻工化工学院石油化工虚拟仿真中心、制糖虚拟仿真实训工厂、精酿啤酒生产实训基地,工业设计学院虚拟现实数字媒体协同创新中心和工商管理学院电商专业实训室等各具特色的实验实训基地。

王屹教授一行参观轻工化工学院精酿啤酒生产实训基地

王屹教授一行参观工商管理学院电商专业实训室

王屹教授一行参观虚拟现实数字媒体协调创新中心

结束参观后,王屹教授一行与王娟副校长以及学校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就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创新转型、新型学徒制、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新举措、教学评价创新、高职招生和就业等职业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王娟副校长与学校教务处、招就处、人事处、质量监控管理办公室、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就研究生们的提问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答复和交流。

与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老师们进行亲切座谈

最后,王屹教授对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此次研学活动的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对学校所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赏。王屹教授建议,学校应严抓教学质量不放松,依托学校“双高”产业优势,紧抓“一带一路”、中国—东盟合作发展的契机,探索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争取取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成果。王娟副校长表示王屹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学院未来会按照职业教育深化改革“一体、两翼、五重点”的要求,谋求学校职业教育的新发展。

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注重“双线并重”,要求学生要同时掌握职业技能和教师技能。校外实践研学活动作为一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学习和探索体验。

现场听取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介绍

参与研学的研究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实践研学,真正将理论知识落实到了教育实践中来。校外实践研学的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使学生从“象牙塔”走向真正的职业教育第一线,能更清晰地了解当前高职院校的发展现状,更真实地了解高职院校对于“双师型”师资队伍的人才要求,对于学生的教学、科研能力的培养提升和职业生涯规划大有裨益。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