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屹教授在广西2022年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作专题讲座

2022年10月1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9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广西2022年‘亚行贷款’职业学校教师培训项目——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南宁邕桂万谊酒店顺利举行。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广西产教融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屹教授为参训学员做了题为《新<职业教育法>的解读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中,王屹教授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简称《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背景、思路和内容、具体条款、意义与落实四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与思考。王教授指出,新《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背景是现实发展的应然诉求,一是中央有决策,二是现实有需求,三是群众有期盼,四是工作有基础。在特色制度方面,他总结为“一融”“四通”“两提升”。随后他对具体条款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与解读,对照法律原文分析其思想内涵。最后,在意义与落实方面,他提出要立体系、提质量、促融合、建机制、创环境,采取“依法而不唯法”的态度,不断地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本次讲座有助于职业教育培训管理者从法律的角度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教育事业进行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的地位与定位,从而扎实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高质量发展。

联系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版权所有 © 2020 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